|

【中华合作时报】昆山农商银行获评苏州市金融统计工作先进单位称号

发布时间:2024年02月05日

分享至:
打印

  近日,在2023年苏州市金融统计工作评比结果中,昆山农商银行获得“金融统计工作先进单位一等奖”荣誉,该行陈天宇、陈笑笑两名同志获得“金融统计工作先进个人”称号。

  近年来,该行扎实做好统计管理工作,切实履行统计监督职能,自觉提高思想站位,成立金融统计和数据标准化治理工作领导小组,以高标准、严要求认真落实中国人民银行制定的金融统计制度及相关管理办法,自觉接受上级监管部门的监督和检查,积极贯彻人民银行开展调查统计数据治理“七强行动”的通知精神。

  该行力求构建一个相对完善的数据治理框架体系,明确数据标准、数据质量、元数据、数据安全、考核评价等基本任务。秉承数据和应用双轮驱动的基本原则,该行坚持问题导向、应用导向,从业务需求和应用场景发现问题并解决。通过加强元数据、数据标准、数据质量管控,持续推进数据标准化和规范化建设。同时,该行做好数据治理生命周期中“定标关、入口关、流转关、治理关”四个环节闭环管控,实现数据治理的全生命周期管理。

  未来,该行将持续夯实金融统计数据质量,强化主体责任意识,充分发挥引领作用,切实提高金融统计工作质效,为全市统计调查工作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。

版权所有@江苏昆山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苏ICP备10208788号    该网站已支持IPV6

站点导航| 网络学院| 联系我们| 网站声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