|

【中华合作时报】昆山农商银行:优化协同办公系统,助力安全高效运营

发布时间:2024年02月05日

分享至:
打印

  为完成协同办公改造,实现关键技术的自主可控和安全可靠,昆山农商银行发起建设了协同办公平台,将协同办公系统中的关键组件和服务器进行国产化替代,降低对国外技术的依赖,提高自身的安全可控性。

  该行建设的协同办公平台项目以原有的办公自动化系统业务为基础,进行整体功能迁移,建立总行统一的协同办公平台,强化总行管控职能,贯通总行与各支行的办公业务。通过规范办公业务流程,该行实现了高效的业务协同,有效地推进工作监督和落实,上下联动、整体协同,从而提升全总行整体管理能力。

  该项目设置统一组织用户管理模块,实现多层次组织架构、全员管理,实现用户真正意义上的“One ID”和身份认证统一管控。根据办公人员身份,将信息门户分为公司门户、领导门户、个人门户,进行个性化展示,提升用户体验及办公效率。

  目前,该行已建设公文管理、流程审批、督办管理、会议管理等多个办公辅助模块,支持全行内部所有行政办公、事务审批、业务流转的流程化管理。通过加强流程管理,实现收文、发文的流转、审批、催办督办等功能,对文件、信息处理情况提供实时监控机制,保证流程安全。对重点会议,该行将会议资源进行统一管控,对会前准备、会中执行、会后落实进行全周期管理。同时,该行建立内部重点工作的执行跟踪体系,对不同类型的重点工作进行立项、分解、执行、反馈、跟踪监控。

  另一方面,该行通过协同办公系统建立便捷的内部沟通体系,包括与协同办公平台紧密联系的电子邮件系统、协同办公平台短信、在线交流等沟通系统,使内部通信与信息交流快捷流畅。通过知识协作平台,形成全行统一的知识库,有效管理各类文档资料,建立以岗位、培训为中心的知识地图。同时,员工通过平台,可借用手机实现待办工作处理、发起流程、审批流程、跟踪已办流程等功能,实时查看公司新闻、通讯录、日程,实现随时随地办公的多应用生态圈。

版权所有@江苏昆山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苏ICP备10208788号    该网站已支持IPV6

站点导航| 网络学院| 联系我们| 网站声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