|

【消费日报】昆山农商银行探索财商教育发展新道路

发布时间:2024年02月05日

分享至:
打印

  近日,昆山农商银行在苏州市金融启蒙学院2023年度总结表彰大会荣获“先进单位奖”“优秀个人奖”。会上,该行与昆山市实验小学签订结对共建协议,进一步打造银校党建融合的新模式,探索“金融进校-助力财商教育发展”的新道路。

  近年来,该行充分发挥本地法人银行的资源和优势,在推动金融进校工作中持续发力,高度支持教育事业的发展和财商素养的培育,在全市设立4家儿童主题银行,配备专业的儿童老师和社区经理团队,针对4-12岁儿童研发课程、开展活动,为儿童财商素养启蒙提供了专属阵地和团队力量,通过线上线下多渠道方式宣传金融知识。

  一方面,该行通过视频教学、线上答题的模式,每周二至周六在手机银行“亲子客群”板块开设财商课程,从金融素养、金融技能、防范金融风险等方面引导儿童树立良好的价值观、诚信观、财富观。另一方面,该行协同金融启蒙学院通过银校共建模式,与多家学校开展线下主题活动。202310月,该行在昆山市实验小学开展“财商三点半”校园金融体验日活动,以《金融知识普及》为主题,讲述了认识人民币、财商课程介绍、金融防诈骗案例分享等内容,超过200名学生参与课程学习。除课程外,该行还研发儿童财商桌游,以游戏的形式科普金融知识和银行产品,让孩子们感受到财商的魅力。

  该行将继续践行“金融报国、服务人民”的使命,将金融启蒙学院培育成为广大学生学习成长的摇篮,携手共建社会教育实践新品牌,打造“红色金融教育”昆山样本。

版权所有@江苏昆山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苏ICP备10208788号    该网站已支持IPV6

站点导航| 网络学院| 联系我们| 网站声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