|

【江南时报】昆山农商银行:创新数字人民币应用新场景

发布时间:2024年01月10日

分享至:
打印

  近日,苏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与苏州市财政局联合公布《关于兑现2022年度数字金融产业发展若干措施奖励的通知》,经数字金融专家咨询委员会评审,昆山农商银行数字人民币创新研发中心成功获得“数字人民币创新型机构”落户奖励。

  自数字人民币试点启动以来,该行积极开展合作对接,探索数字人民币应用新场景。2022年11月,该行成立数字人民币创新研发中心。该中心围绕产业研发、应用试点、新技术探索和项目创新等层面开展试点研究,旨在完善生态体系、丰富应用场景,让数字人民币无处不在、触手可及,进而吸引更多人使用。截至目前,该中心成功从民生、金融、消费、医疗等方面出发,围绕社保代发、缴税退税、贷款发放等多领域落地数字人民币试点创新应用。2023年4月,该行成功协助淀山湖农户完成苏州市首笔数字人民币“农民住房财产权”抵押贷款发放,进一步加大了服务“三农”力度,拓宽了农户的融资渠道,促进了数字金融场景建设和乡村振兴的高效融合。

  下阶段,昆山农商银行将进一步践行数字人民币试点工作要求,创新开展数字人民币功能建设及应用落地,积极推进数字金融建设、数字人民币应用,为百姓农户带来更多的金融实惠,助力试点工作深层次推进,使数字人民币能更深地融入公众的日常生活。

  

  

版权所有@江苏昆山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苏ICP备10208788号    该网站已支持IPV6

站点导航| 网络学院| 联系我们| 网站声明